懒惰到长菌

© 水芹
Powered by LOFTER

被丢进垃圾桶的小作文

小作文写不出来。泣不成声。只好把大纲放在这篇的最后。


灵感来源是成精的AI:帝秀的一生,是隐隐作痛、满天星斗和浸水的老照片。


我明明梗想好了,开头结尾也写好了,私设都安排得明明白白,但是下不了手写,写了之后好像也没什么好写的,原文的刀子已经过于透心凉了。


具现化一下就是:

被老猪一刀插进胃部,一边大出血一边感受到胃液流出、腐蚀内脏,缓缓地失去力气、失去生命。


(原文)

听取报告后,帝林一夜无眠,独自一人在书房呆到了天亮。当夫人林秀佳早上进去给他送早餐时,却看到帝林静静地坐在书桌前,面前摆着他与紫川秀、斯特林三人少年时的合影。这张发黄的照片,已被点滴的泪水打湿了。


帝林伤心地对林秀佳说:“我与阿秀,看来还是免不了要决一死战了。”


……


 “不明白也好。”帝林沉吟着说,“如今,林氏拥兵五十万,国力雄厚。虽然我有把握战胜他们,但战事凭天运,殊难预测。若我战败,那时你就带着帝迪去投奔阿秀吧,他会善待你们的——那时候,除了他,恐怕也没人有能力庇护你们了。”


 “夫君,我怎能投靠你的敌人呢!”


 “阿秀不是我的敌人。”帝林摇头说:“斯特林已经去了。在这个世上,我只剩下一个可以放心把你和孩子交托的朋友,那就是阿秀。拥有他的友谊,是我帝林一生最大的幸运。只可惜——”


俊美的男子凄然泪下:“我不配啊!”




        我还能写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我还能写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我还能写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是我不配啊。泪流满面。


为了让大家都能看见老猪的刀子,所以加上了tag

下面是我胡言乱语的部分,可以跳过了

原来打算写的小作文


私设:

三杰合影的底片在紫川秀那里。(有逻辑地瞎猜,波金去找紫川秀的时候发现他桌面上“摆着一张放大的照片”,因为有底片所以可以去洗放大版!)


底片是本灵,洗出来的照片是分灵,意识彼此独立。但是如果照片被破坏,分灵就会回归本灵。


大纲:

几张照片能看得明白什么呢?连自己身上写的话都看不见啊。


底片特别羡慕自己精神分裂出去的照片,但是他老了的时候突然接二连三地回收到了自己的分灵。


这个时候,仅剩下一直不见天日的底片,单纯地只知道以前的“花正当春,人亦年少”,抱着“聚一聚、聊聊天”的想法,其他分灵被环境影响有了偏激的情感,自以为是的理解和破碎的真实的记忆。


猝不及防被黑泥糊了一脸又一脸,然后底片真的变得精神分裂了。


开始的时候底片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。他被找出来和阿秀的那张照片放在了一起,他以为自己很高兴地找到了一个分灵,聊啊聊啊聊,其实是他自己在跟自己讲话。


分灵看着他跟他自己回忆、吵架,从想插嘴、愤怒反驳、仔细倾听、到最后变得沉默。


很久以后,底片才渐渐发现不对劲,因为紫川秀好像变得能听得到他说的话了,还对他讲了一些奇怪的话。他问真实的分灵自己怎么了,但分灵这时已经没力气说话了。


分灵是承受不了复杂的情感的,他们只能有一个思维、一种执念。当分灵开始尝试理解不同的信念的时候,他就已经要散掉了。


于是底片决定开始蹲点等紫川秀来跟他们讲话,一定要试一试是不是真的能够对话。


但是阿秀已经不能再来了。


最后底片和照片一起被放进了博物馆里。


虐到连张照片都逼疯给你看啊!


废稿片段:

我本来以为,我这辈子就要在这本不可描述的杂志里,暗无天日地度过了。


“当一张底片真的是太无聊了啊!1,2,3……”我第不知道多少次开始数这一页纸上美女的头发,“……656,657……他们分灵肯定还能时不时聚一聚、聊聊天,我连想知道下一页的xx长什么样子都不行!”


突然,我觉得自己变得黏糊糊、湿哒哒的,大惊失色:“w(°Д°)w!我这是要坏了吗???”还没等我想起紫川秀很久以前捧着这杂志,常常叽里咕噜念叨的下流话,就感到身体好像拦腰而断,既而有谁拿着针线,将一段记忆密密匝匝地缝进了我的断口处。


……


是湿气凝结在了我的表面啊。


“底片是不会痛的,只是会缩短寿命而已。”我想,“的确是要坏了?”


……


现在我被送进了博物馆,和我的最后一个分灵放在一起。我明明应该开心的,总算有人能够陪我一直聊下去了。但是那个“我”早就不说话了,可能我也不应该说话吧。


我宁可自己在原来那本不可描述的杂志里,暗无天日地度过一生。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